能源资源高效加工与洁净化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欢迎您
学术交流
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、工程院院士、西安大略大学祝京旭(Jesse Zhu)教授到中国矿业大学交流并做学术报告
发布时间:2019-12-10
发布人: 盛成
浏览次数:73

        2019年12月7日下午,我校特聘教授、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、加拿大工程院院士、加拿大国家级讲席教授祝京旭在化工学院报告厅作题为“40年回首—‘从我做起、从现在做起’的口号与民族精神”的讲座。报告中,祝京旭院士回顾了40年前“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”口号提出的背景,以其同学和自身经历阐述了此口号对他们人生轨迹的重要影响。祝院士又以流化床污水处理研究作为具体案例,回顾了从提出设想到工业化推广的历程,分享了他如何践行“从我做起,从自身做起”的科研理念。最后,祝院士指出了重提“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” 的现实意义,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承担时代责任,肩负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。

热门栏目